央视网 > CCTV指南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新措施助力大学生创业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14: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8日播出):

  各地采取资金扶持、降低门槛、减免费用等多种措施,打造自主创业平台,不断拓宽大学生自主创业渠道。

  在浙江义乌市义宝农庄,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文凤与农庄老总签订了为期两年的用工协议,今后,小王除了每个月两千元的工资外,还能拿到义乌市政府每月1000元的特殊补贴。

  为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义乌市政府出钱补贴大中专毕业生种粮,只要与种植大户或者农业企业签订一年以上服务合同,市政府就给予每月1000元的补贴。

  资金扶持大学生到基层创业的同时,各地还通过多种形式的创业培训,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创业。

  依托当地对俄口岸的特色优势,黑龙江绥芬河市通过建立电子商务港,将传统的国际贸易方式升级,从而创造出近万个就业岗位。俄语专业的邰玉良计划创办一家开展即时在线翻译业务的翻译公司。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